国家森防办调研无人机在森林防火中应用技术

2016-05-13 10:46 来源: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中国林业网5月13日讯  5月6日至8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柳学军,北方航空护林总站总站长张惠新,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总站长史永林、总工程师周万书,江西省森林公安局政委、省森防办专职副主任钟世富,以及浙江、江西、山东等省航空护林站(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在杭州举办的2016年第二届国际应急安防反恐装备博览会暨全国机器人无人机应用技术交流大会。

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及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刘铁民等作了交流发言。在森林防火综合应用无人机专题研讨会上,柳学军介绍了我国森林防火工作及对无人机需求情况。与会代表着重研讨了以下技术问题:一是无人旋翼机、无人定翼机国内外目前技术与未来发展方向;二是无人机系统在高寒、高海拔林区优劣势及应用方向;三是无人机长航时、长距离巡航飞行技术;四是无人机在森林火情监控、指挥、救援中的综合应用技术。(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