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遭受风雹灾害 受灾人口27.5万人

2016-06-01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6月1日电(记者赵强)记者1日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6月1日凌晨,该省滁州市大部出现由强对流天气引发的风雹灾害,致使区域内的农作物及房屋受损,受灾人口27.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1亿元人民币。
  滁州市民政局报告称,6月1日凌晨,该市大部短时普降大雨到暴雨,雨量集中并伴有雷电大风,风力达7到9级,其中定远老城区短时降雨量达81毫米。
  滁州市民政局救灾办副主任支健康告诉记者,目前该市正值夏粮收割时节,加之此次强对流天气发生在凌晨,风雹灾害影响严重,致使农作物损失比较大。
  “虽然此次降水量并不大,但前期持续的降水使得小麦等农作物根茎松动,抗风能力弱。”支健康表示,灾情发生后,当地民政部门已及时开展生产自救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工作。

  据滁州市民政局当日15时初步统计,该市受灾人口27.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4人,倒塌房屋5户13间,受灾面积34.8千公顷(52.2万亩),灾害造成正值收割期的农作物(小麦)受灾减产,直接经济损失1.1亿元人民币。
  中央气象台5月30日发布的中国农业气象情报称,5月31日至6月3日,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有强降水,江汉、江淮、黄淮西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影响夏收,建议各地夏收注意避开降雨时段,抢晴收获。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