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5年后重建仍未完成 灾区望外界了解现状

2016-06-06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5年,一场就灾区现状及课题展开讨论的论坛6日在东京举行。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知事举行了会谈,因担忧震灾被逐渐遗忘,与会者纷纷表示“重建尚未完成,希望大家能来灾区了解现状”。
  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强调“怀着不能让家乡消亡的强烈愿望致力于重建工作”,介绍了纵贯三陆沿岸的公路修建进展情况。
  福岛核事故影响犹在的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指出:“并非单是解除疏散区域那么简单。重要的是能否让原来居住在此的人们安心,恢复应有的正常生活。”
  东北地区除了因震灾萎缩的地方经济的部分重建进展缓慢之外,核事故造成的形象受损依然存在。村井表示“购买东北的商品就是支援重建”,呼吁称有必要继续得到全国的支持。
  作为嘉宾致辞的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称:“还有很多人处境艰难,另一方面清洁能源开发等划时代的研究也在进行。”
  该论坛将6月作为“东北重建月”,由致力于加强信息发布的复兴厅主办。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