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决口预计25日完整恢复 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6-06-24 09:1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江西鄱阳6月24日讯(记者刘慧)在6月20日特大暴雨中决口的江西鄱阳县古县渡镇向阳圩滨田河段,现在封堵抢险工作进展顺利。截至6月23日下午3时,长度达64.7米的决口,封堵长度达到37.2米,还剩27.5米没有封堵。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武警水电指挥部司令员岳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天在气候条件没有变化不再降雨的情况下,24日就可以完成封堵工作,25日完整恢复向阳圩大堤。

据记者了解,特大暴雨导致鄱阳北部、中部地区山洪暴发,鄱北超过10个乡镇全区域遭遇洪水灾害,一度高速、国省道交通全面中断,部分乡村电力中断,洪水大面积围困街道、村庄、学校、医院。昌江流域圩堤全线告急,圩堤发生多处滑坡,管涌、泡泉,古县渡镇向阳圩滨田河段发生溃口。

据目前初步预统计:全县29个乡镇受灾人口共51.11万人,其中紧急转移人口5.04万人,急需救助人口1.61万人。小二型水库垮坝2座、堤防损坏189处、水闸损坏37座。农作物受灾面积61.8万亩、成灾面积51.73万亩、绝收面积15.18万亩。公路中断12条13处,冲毁涵洞15道,损坏桥梁5座。有2.6万栋农房受淹,其中倒塌近300间。初步统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7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亿多元。决口中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