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山体坍塌救援抢险:多管齐下挺进核心区

2016-06-25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6月25日电(李斌 欧惠兰)广西平乐“6.20”山体坍塌救援工作艰难推进第六日,仍有7人失联。经过武警水电官兵的4天挖掘、搜救、爆破,事发区域洞口已近在咫尺。

截至25日16时,武警水电官兵打开救援通道又挺进3米。悬在救援现场正上方的巨石极不稳定,耳边时不时响起霹雳啪啦的声响,越抵进核心区域前进愈加困难。为尽量消除安全隐患,今日救援在前期救援的基础上,采取长短结合、破爆结合、冲挖结合的三结合方式,推进抢险进程。针对不时有飞石掉落的情况,先利用16米长的长臂进行挖掘,大石挖不动后,再使用大动力挖掘机进行清理,对2吨以上的巨石采用破碎锤进行敲击分解,在分解不了的情况下,于13时组织了72公斤的炸药分解,清除了2块巨石。

之后,根据现场更加难挺进的情况,地方联合指挥部对救援方案作出调整,决定用高压水枪连续作业冲刷碎石的方式,排除危石,稳定坡面,以便看清工作岩层的状况,为下一步采取原始坑道和钻机救援奠定基础创造条件。目前,供水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武警水电官兵在山顶挖掘出长3米、宽2米、深2米的水坑在准备储水中,届时将利用高压水枪进行表层清理。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