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暴雨洪涝灾害特别报道

2016-07-04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小光):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6分,小光带您看新闻,昨天成都机场遭遇强降雨,昨天凌晨1点27分至4点30分,造成29个进港航班不能正点抵达成都机场,同时有25个航班被取消,一共造成5000多名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昨天上午成都机场再次遭到强降雨袭击,造成航班延误,针对这样的情况,成都机场于昨天早上6点53分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息,成都机场提醒目前已经进入夏季雷雨的多发季,请广大旅客出行时注意天气信息,以免耽误或影响出行。

在机场航班延误我们除了看书也就是看看手机,但是手机时间用长了,我们的手指头可能会有点不舒服。但是别急,就在北京时间的今天上午,为了让眼球追踪技术的成本、体积和精确度足以适应智能手机的要求,美国和德国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利用众包模式收集目光信息,并借此训练智能手机能够实时的识别目标方向。他们的研究致力于用手机的摄象头捕捉人脸的图象,然后用软件识别出头部和眼球的位置及移动方向,以便确定用户的目光究竟在看着这个屏幕的哪个位置,但是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不认为这项技术能够实现象素级别的精确度,但仍然希望这项技术可以有不俗的表现。

主持人:不管这个手机会变得多么方便,但是我们使用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顾此失彼、因小失大。昨天晚上九点半左右广东惠州一个小水库发生了一起溺亡事件,原因是一位22岁的青年在工厂打工下班之后,和两个同事一起到水库游玩,他蹲在水边玩手机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把手机掉在了水里,这小伙子看到手机落水之后,落在了离岸边不太远的地方,水又非常清,于是他就星想试试看能不能下去把他涝回来,由于他没带任何防护设备就下水,而且斜坡常年被水浸泡,又是青苔又是泥非常滑,所以他一下子就滑倒了,直接滑到了深水区,几经挣扎之后,沉默水底再也没有上来。小光在此提示的您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手机在贵重也比不上生命贵重,真的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次发生。

好,最后来来看一组新闻速递,郑州老太太花7000元买神药被骗,儿子退货反被斥不孝;河南小偷被抓,欲咬舌自尽,民警制止被其咬伤;尼日利亚军队突袭恐怖组织解救5000多名人质。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小光为您编制播报,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10分,我们来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为您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云南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云南,上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