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

2016-07-07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罗敏):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3分带您看新闻。昨天由于三门峡水库调水调沙,黄河水位是逐渐下降,黄河三门峡段再次出现了“流鱼”奇观,所谓的“流鱼”是因为三门峡大坝开闸放水,水位降低,水流翻起河底的泥沙,导致水中的供氧不足,鱼儿翻出水面,顺流而下,形成了黄河特有的“流鱼”现象。每年的这个“流鱼”现象都会吸引周边的群众纷纷下河涝鱼。据有关消息说,目前正在建设的蒙华铁路的黄河大桥桥墩,已经是基本建成了,为了防止极速放水,导致这个桥墩周围的泥沙被冲走,今年的三门峡水库放水呢,采取了缓慢的提闸方式,使水流速降低水位下降缓慢,“流鱼”的现象并不是很明显,捞鱼的人也比往年少了很多。

暑假即将到来了,许多家长都计划着让自己家的孩子能够让在这个暑假多学一些课外的兴趣课程,本来是让孩子在暑假学习武术,没想到北京的一家名为叫做“功夫宝贝”的培训机构,多个门店却单方面的宣布停止授课,这让数百家长是心急不已,6月1号的时候,“功夫宝贝”海淀小区的张教练通知家长说,“六一”儿童节当中是放假一天,次日又发短信称,由于原本位于6楼的上课场地合同到期,经总部领导协商,需要迁店,暂停课三周,但是三周之后,该校区至今以后没有恢复授课,门店都处于关门的状态。该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因为经营不善、资金不足,导致部分门店停业,正在寻求解决的方法,新股东或将于本月的中旬注资,由于害怕遭遇这个商家跑路,许多报名交钱的家长正在组团进行维权。

昨天腾讯与故宫博物院在故宫的端门数字管举行了发布会,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长期的合作,据了解,此次合作进以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为平台,故宫博物院经典的IP形象或这个相关的传统文化内容为原型,围绕赛事的主题,跨界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传统文化IP的活化模式,今年是合作的第一年,故宫博物院将开放一系列的经典IP,与创新大赛的两项赛事,表情设计和游戏创意展开合作,今后几年,故宫和腾讯双方的合作还将扩展到腾讯的动漫、腾讯文学等业务平台,借助腾讯的泛娱乐业务矩阵及创新大赛的创意平台,故宫将连接更多的年轻人的创意,探索传统文化IP的活化的实践。

好,在最后我们再看来一组新闻速递,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继续发布台风的橙色预警,今天第一号台风“尼泊特”明天凌晨到上午将登陆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的沿海。手游新规已与月初实事,游戏中将禁止英文字母的出现。欧盟出台首个网络与信息安全指导性法律,获得欧洲议会批准后,这项指令将在欧盟官方发布之日,20天之后正式生效,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我是罗敏更多的精彩内容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