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卡车撞人事件 中国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

2016-07-15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当地时间14日晚11时许,当数百人聚集在尼斯海滨大道上观看法国国庆日烟花表演时,一辆白色卡车冲进人群。截至目前,此事件导致上百人伤亡,伤者包括2名中国人。15日,中国相关旅行社排查游客安全,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事件发生后,中国国旅总社高度关注,立即启动紧急事件应急预案。经初步了解,中国国旅总社本部和全国40多家所属企业在尼斯的所有团队和自由行客人均平安无恙。

众信旅游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经过严密排查,袭击发生时众信旅游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均没有在尼斯当地的团队。众信旅游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提前做好紧急预案,全方位保障客人出行安全。

中国国旅总社负责人表示,随时与驻法国尼斯的相关人员保持沟通和联络,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游览行程,尽全力保护客人的安全。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法国尼斯市所在地区的官员称,在肇事卡车上发现了枪支和其他更重型的武器。他表示,这辆卡车在密集的人群里冲撞了约2公里的距离,导致数十人丧生。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表示对此次袭击负责。但法国检察官称,针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将由反恐调查人员处理。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