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遭恐袭 本周内两场大型活动已被取消

2016-07-15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7月14日法国国庆日,一辆大货车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冲向人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最新消息称,尼斯取消本周内的一场爵士节活动以及蕾哈娜演唱会。

尼斯市市长埃斯特鲁斯已宣布取消本16日的一场爵士节活动以及15日的蕾哈娜演唱会。15日,尼斯也将降旗致哀。

法国当地媒体引述官员称,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货车司机已被击毙。尼斯是位于法国南部的著名旅游城市。

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等已就该袭击案发声,谴责袭击者并哀悼遇难人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尼斯发生的这场惨案 “看上去是一次可怕的恐怖袭击”。

“我们的心和死难者以及他们的家庭在一起,”他说,这次袭击发生在法国国庆日,“法国杰出的民主价值观激励着整个世界。”

奥巴马表示,将向法国政府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协助其开展调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在巴黎出席法国国庆日活动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在这个悲剧时刻,美国将继续坚定地与法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将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

联合国安理会抨击尼斯袭击是“野蛮和懦夫”行为。

拉丁美洲国家领导人也对袭击事件提出谴责,巴西过渡政府总统特默表示,“今天,我们都是法国人”。

厄瓜多尔总统表示,尼四起发生“疯子造成的悲剧事件”,他希望给法国一个“拥抱”。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