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应急广播·防汛抗洪专栏:遇雷电天气怎么办

2016-07-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6分,溟旭带您看新闻。经常逛网购论坛或者是导购网站的消费者会发现,不少网友都有“0元单”经历。所谓“0元单”说白了就是购物的时候不需要花一分钱的网购定单,这就是先挂羊头后卖狗肉的营销策略。准确来说如果是一家销售高档灯饰的卖家就有可能在店铺当中加入一款仅售9.9包邮的低档灯饰,全5分好评截图给在线客服之后,就可以获得9.9元的支付宝全额返现,那消费者相当于白得一个低档灯饰。而获得好评和销量的卖家就会在“0元单”活动结束之后把低档灯饰的页面修改成高档灯饰,从而让这款高档灯饰销量搜索排序的时候占得先机,以此来误导后来的消费者的去购买这款好评和销量都已经刷上去了的高档灯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种“0元单”的活动,咱最好还是少参与,不仅是售后维修麻烦,一旦落入诈骗的陷阱得不偿失。就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便宜没好货”,这话话糙理不糙,但是也得分情况,比如说今年的里约奥运会门票就比往一届便宜了不少,具体怎么样还得等奥运会开了之后来看。600万张门票当中最便宜的不过是4040雷亚尔合80元人民币,而最贵的则是开幕式的门票价格最高达到4600雷亚尔合9200元人民币,靠着平民票价,那目前里约奥运会门票已经卖出了7成了,收入高达9600万雷亚尔,接近3000万美元。但是这个收入远远落后于前两届奥运会,伦敦奥运会时除了足球比赛外,其他所有项目的门票都是销售一空的,而北京奥运会更是历史上首个全部门票售空的夏季奥运会。两季奥运会门票收入分别是在8亿美元和2亿美元左右。

最后来看一组新闻速递。从2016年7月号开始,申请增值税电子发票的餐饮企业将不再提供纸质发票,那电子发票和纸质发票具有相同的法律效益。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从幼儿园到读博士都有补助,保证不会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当地时间15号公布了一份尘封10多年的涉及“9·11”事件的涉密调查文件。白宫同时强调,文件的发布不会改变美方的既有立场,没有证据显示沙特或该国高官在知情情况下向“9·11”袭击者提供了支持。好的,我是溟旭,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再线收听,稍候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董彬):11点09分,接下来我们关注一下最新路况,连线北京市交通委高速广播路况观察员(泽鹏),泽鹏你好。

观察员:董彬你好,听众朋友大家上午好,我们来看一下来自北京市交通委提供路况信息,目前北京市的城市路网指数是5.9,平均时速23公里,拥堵路段512条,拥堵里程比是12.3%,可以说交通压力是比较大了,目前尤其是在环线方面,东五环的五方桥和平房桥向北,北五环的广顺桥到顾家庄桥西向东,东四环的窑洼湖桥到四元桥的南向北,东三环双井桥到京广桥南向北,平均时速都是低于20公里的。另外,在快速路方面,莲花池西路西四环到西三环的西向东菜户营桥南路主路的玉泉营桥到菜户营桥的南向北,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到四环的北向南,还有京开高速四环到西红门收费站的南向北。西土城路三环到学院路的北向南时速低于20公里,提醒大家注意,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