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造成河南辉县市一堤防溃口 正进行封堵工作

2016-07-22 18: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7月22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22日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由于强降雨造成河南辉县市石门水库蓄满泄洪,加上上游来水量大,造成辉县市石门河北段辉吴公路和石门河交叉口处堤防溃口,截至目前溃口封堵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溃口处位于河南辉县市赵固煤矿塌陷区,由于区域内村庄已经实施整体搬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力量抢险,由于交通阻断,机械和抢险物资运输困难,预计22日晚24时前完成溃口封堵。
  另据了解,截至22日8时,河南安阳县安阳河出现的3处溃口抢险封堵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安阳市北关区安阳河崇义段决口处于21日9时开始实施封堵,经解放军500多名官兵和当地施工力量连续奋战,于22日6时成功合拢,正在加固。安阳河冯宿桥上游左堤600米处和安阳河冯宿桥下游张奇村南地右堤出现的溃口的封堵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正在加固。
  目前河南省主要防洪河道水势平稳,无新的险情发生。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