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3日夜间至24日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2016-07-22 18: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银川7月22日消息(记者许新霞)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宁夏全区有一次明显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银川、石嘴山两市及贺兰山沿山有大雨,累计雨量30~50毫米,部分地区有暴雨,累计雨量可达50~80毫米;吴忠、中卫两市的北部有中到大雨,累计雨量20~40毫米,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累计雨量5~20毫米。

据介绍,目前,宁夏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这次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贺兰山沿山出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特别关注沿山蓄洪区的防洪安全,及时监测水库雨情和水情变化,做好防范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城市管理部门,特别是石嘴山、银川两市要提前疏通管道,防止强降水造成城区内涝和积涝。交通旅游等部门加强防范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确保交通旅游安全。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