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热带低压将加强为台风严重影响粤西沿海地区

2016-07-26 00: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7月25日电(记者 田建川)广东省防总25日晚通报,一个南海热带扰动于当日17时在南海中部海面加强为热带低压,并将在近海加强为台风,于27日前后严重影响粤西沿海市县。广东省防总要求粤西沿海各地及时组织海上作业渔船提前回港。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该热带低压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海面,将在近海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5日17时,该热带低压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7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

该热带低压具有移速快、近海加强的特点。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受其影响,26日起南海中北部海面、广东中西部沿海和海面的风力将先后加大到7级~9级;27日至28日,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将先后有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和短时雷雨大风。

广东省防总25日下发通知,要求粤西沿海各地及时组织海上作业渔船提前回港、过往船舶避开危险海域作业和通行、渔排作业人员上岸避险。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