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唐山大地震40周年特别策划:中国地震应急成长史

2016-07-3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新闻快车道,早上11点02分庄元带您看新闻。目前高速收费站入口的人工车道正在逐步进行的升级改造,预计在2017年将全部具备车脸识别技术。与此同时,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将进行改造,有望增添房车基地、智能停车、应急救援等内容。所谓车脸识别技术,就是当汽车驶入高速路收费站时不需要收费员拉开窗,而是从司机一侧的机柜里“吐”出一张卡。就在这一瞬间,200毫秒,就能完成抓拍和识别。车辆品牌、大小、类别,甚至有几个座位都已经迅速识别出来,等到了出口,交多少车费一目了然。机器代替人工识别不仅能够迅速交费,同时还能够防止收错费,车辆冒牌顶用的问题。

藿香正气水随便喝,高温体贴从来没见过。进入三伏天,太阳毒辣辣的,着实不好受。其实早在2015年的7月,河北省人涉厅、省安监局、省卫计委、省总工会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布夏季高温津贴试行标准的通告,明确河北省高温津贴的发放标准,但对高温津贴只听说过却没见过的人仍是不在少数的,目前尚有大量户外劳动者没有拿到高温津贴。发放夏季高温津贴不仅是法律问题,其实更是一个社会问题,离不开制度的保障和刚性的约束,要通过政府、企业、职工及社会组织多方共同努力,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调整和监督机制,避免政府部门文件关怀,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位劳动者真正能从国家高温津贴制度中受益。

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美国得克萨斯州30日发生观光热气球起火坠毁事故,警方证实,热气球上至少搭载了16人,目前没有生还者。8月1号起中国电信将再次大幅下调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漫游流量资费,同时开通了覆盖国人主要出行的106个国家和地区的4G漫游服务。好的以上就是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庄元为您编辑播报的,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您将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0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连线在北京交通委的高速广播路况观察员华宇,请他来介绍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华宇你好。

路况观察员(华宇):你好,听众朋友上午好,我现在正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给大家带来最新的交通情况,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是3.0,依然属于基本畅通的一个程度。目前通行比较缓慢的道路是广安路东西的双方向,从岳各庄桥到六里桥是有一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环线上目前的北二环路由东向西的方向,从东直门北桥一直到西直门北大街,现在是有3.3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4公里。目前的西四环的南沙窝桥到岳各庄桥也是比较拥堵的。那么需要注意的是,在北四环到北五环的望和桥到来广营桥现在有长距离的压车,也是比较拥堵的,请大家最好绕行。高速方面,目前的京承高速的进京方向,在清河大桥有一故障车,目前正在处理当中。在京藏高速居庸关道水关的出京方向,现在的车流压力依然不减,依然是比较大的一个车流量,不是旅游的朋友最好是提前绕行。好的以上就是华宇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宇。了解完路况之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脱口秀之夜的信息。8月6号金海湖脱口秀之夜盛大开幕,那从现在开始,只要你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央广旅游回复脱口秀三个字,填写报名信息,就可以到金海湖看央广主播玩转脱口秀。不过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本次活动的门票价格为每人199元,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听众,我们将提供免费的住宿和餐卡,您可以持卡就餐,并且可以让您乘船畅游金海湖,度过一个难忘周末。金海湖脱口秀之夜,让我们不见不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