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暴雨致近4万居民停电 未来几天雨情仍持续

2016-08-08 20: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8月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卢珊娜)8月6日晚至8月7日凌晨,湖北省南漳县发生特大暴雨,暴雨造成城区严重内涝,部分乡镇山体滑坡、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后,南漳县各部门及时奔赴一线,查灾排险,指导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

据了解,南漳县因暴雨袭击,共造成21条10千伏线路跳闸、655个台区、36988个用户停电。8日上午,国网南漳县供电公司救灾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九集、武镇等受灾严重地区,勘查现场受灾情况,争分夺秒进行紧急抢修。在九集镇施沟村,国网南漳县供电公司救灾抢修人员组织一台挖掘机,6名工程技术人员对倒伏的两根电线杆进行扶正、加固。

截至8日下午,南漳县电力部门共出动抢修人员542人次,抢修车辆74台次。已恢复20条10千伏主干线路,停电用户恢复率79.47%。

在南漳经济开发区,南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喷洒含氯消毒剂,对洪水浸泡的办公场所和街道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还现场为企业员工讲解灾后疾病防疫知识、发放洪涝灾害灾后防病知识宣传单,并对重要饮水点进行水质监测,确保当地企业员工和群众饮水安全。南漳县疾控中心主任吴强介绍说:“县疾控中心积极行动,抽调专业人员25人,组成消杀、水质监测及健康知识讲座三个专班于8月8日赴九集、南漳经济开发区,两个重点受灾地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暴雨导致305省道多条路段积水受损,部分公路交通中断。面对灾情损毁,县交通部门迅速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对水毁公路进行抢修,确保通行安全。

在305省道旧县铺段,南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右道进行封闭,对路基坍塌的路面铺设防水雨布,防止洪水二次渗入路基,造成路面大面积垮方,同时对现场进行勘察,为大型机械进场维修进行前期准备。截至目前,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四个专班,80多台机械、车辆,组织抢险人员420多人,开展公路抢险保通。

8月7日,南漳县遭受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最高降雨量达到了335.1毫米,致使九集、李庙、城关、武镇、开发区等五个镇区受到灾害,道路交通、农田作物、水利设施、群众住房严重受到了损坏,倒塌群众住房34户、61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971人。南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以及基层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受灾地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南漳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光国介绍说,灾情发生后,县里紧急下拨了应急救灾资金385万元,下拨救灾衣被1500床,以及大米、面条、食用油等食品,确保受灾人民有饭吃、有临时住所、有衣穿,有病能治疗,能喝上干净卫生水。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南漳县雨情仍将持续,各项抗灾自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