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高速路运输途中着火 海南万宁消防组织扑救

2016-08-12 19: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8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王蕾)12日中午13时15分左右,位于海榆东线高速海口往三亚方向,一辆运往三亚的游艇途径万宁地段发生火灾,当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扑救。

13时25分,消防部门到达,现场一辆运输货车正停靠在高速路旁,后兜装载了一艘暂新的游艇正在猛烈燃烧,在简单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组织展开扑救。现场指挥员介绍,该类游艇属于小型休闲游艇,内壁由纤维增强的复合材料合成,着火后燃烧迅速容易复燃,考虑到艇油箱内可能装有汽油,极易扩大火势,消防部门立即部署现场两支水枪呈夹击阵势进行出水灭火。进过近10分钟紧急处理,火势被彻底扑灭。

据司机彭某介绍,游艇从海口装载后便发车运往三亚,当时游艇内露天装载在货车上,可能后方来车丢弃的烟头飘落艇内加上天气炎热引发了火灾。所幸消防部门及时处置,控制了火势,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夏季炎热行车,要注意检查车辆水箱水温、发动机运行、轮胎胎压等基本车况,尽量不要摆放打火机、香水等可燃物品放在车内,一旦发现车辆高温报警或冒烟等情况后要及时停车检查,利用随车灭火器冷却扑救并拨打119请求处置,确保行车安全。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