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电线杆导电致11岁男童身亡 安监部门介入

2016-08-17 10:15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8月16日消息(记者陈望)8月16日中午11点多,一根看似不起眼的电线杆,因疑似存在漏电隐患,夺去了海口一名11岁少年的生命。目前,海口琼山区安监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当天下午,南海网记者接到爆料后,赶到现场了解到,该事故发生在琼山区三峰路的水电公司宿舍区附近的一根电线杆,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丧命的男童已转移离开现场。

据目击者小程介绍,当天中午,他和小鹏结伴回家吃饭,两人一前一后走着,突然听到身后的小鹏传来叫喊声,他回头一看被吓傻了,小鹏的身子感觉被什么东西绑在一旁的电线杆上动弹不得。“我看到小鹏晕了过去,赶紧跑去旁边的老爸茶店求助大人们帮忙。”

“我也不敢靠近该小孩,只能用竹竿把他挪开该处。”附近居民杨先生说,他听到有人喊救命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看到一名男孩趴在电线杆旁边,他怀疑该电线杆漏电了,于是到附近找来竹竿把男童和电线杆的拉线分离开。

杨先生还称,当男童脱离了电线杆的杆塔拉线后,大家开始对其实施抢救,直至救护车赶到,将其送往医院,但令人惋惜的是,该男童最终经抢救无效身亡。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导致男童发生意外的是中国电信线路架设杆的杆塔拉线,但令众人不解的是,这电信的线路架设杆上的弱电怎么会导致人触电身亡呢?

对此,海口市供电局安监部相关负责人解释道,中国电信线路架设杆上,全是错综复杂的电线线路,而上面基本上都是电信的线路,但供电局有一根400伏的低压导线确实与电信线路架设杆紧靠着。“电信的线路挨着了我们的导线,本来我们的线是平行的,如今已被他们线路挤平了。”

随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对方承认涉及这次意外的线路架设杆是他们公司竖立的,但责任并不完全在该公司这方。该工作人员称,该电线杆已有20多年,去年的时候,该处也发生过一起漏电事件,曾反映给供电局但没有引起重视,只是用几截简单的塑料管套来绝缘。

目前,供电局和电信公司共同支付50000元给死者家属,琼山区安监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事后赔偿将按照调查结果与相关法律进行处理。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