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第8号台风“电母”来袭 ” 已登陆广东雷州市

2016-08-1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01分,(罗敏)带您看新闻,要说起夜宵中最火的美食相信很多朋友第一时间都会毫无犹豫的回答说,那当然是小龙虾了,看看每天饱满的簋街也能猜了,可是昨天从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从今年7月底到现在医院更接诊了7例因为吃小龙虾而得横纹肌溶解症的患者,很多朋友普遍对这个病并不熟悉,这种病主要表现,表现为突发的肌肉疼痛,肌无力,尿成酱油色,最大的危害是释放入血的肌红蛋白极易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食用小龙虾为何会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目前在科学研究上尚无明确定论。但在最近接诊的因食用小龙虾后而生病的患者中,年轻女性和过敏体质的人比较多。小龙虾虽然说是非常好吃,但是在大饱口福的时候我们也要提防皮肤过敏、急性肠胃炎、寄生虫疾病和痛风这四种疾病。

接下来我们再将目光一起转向里约。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大家都不陌生,在本届里约奥运会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斩获金牌的他,日前却被巴西的民事警察再次传讯,同时被传讯的还有费根,他们被要求澄清14号凌晨遭遇抢劫的事件,大型赛事和观众特别法庭的法官凯拉要求没收这两名运动员的护照并且禁止他们离开巴西。法官签署这一命令是因为发现两名运动员此前所录的口供与事实不符,罗切特14号报案的时候对警察说,他和费根以及其他几名运动员在出租车上遭到一伙扮成警察的匪徒持枪抢劫,强迫他们交出近400美元的现金,而费根说当时只有一名劫匪。这些情况让调查人员非常疑惑,当调查人员问及更多细节时,费根和罗切特均表示记不清楚了,因为当时从一个聚会出来喝了很多酒。此外,抢劫的时间与监控也存在诸多的疑点,警察机关要求重新调查此案,并怀疑美国的运动员报假案,可是美国奥运会仅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国游泳队在比赛结束后已经离开奥运村,同时处出于安全考虑,不能准确告知每名运动员目前所在具体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