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溪货船“黎红”号沉船20天后成功打捞

2016-08-20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宾8月20日电(王哲郑钧元)20日上午,从四川宜宾南溪区委宣传部获悉,四川南溪长江货船“黎红”号船舶沉船20天后,8月19日下午6点左右,该船舶已成功打捞出水面,此次事故并无人员伤亡,同时也没有造成该水域污染。沉船打捞出水面后,打捞的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了抽水堵漏工作,及时将船舶拖离现场靠泊到安全水域,防止船只发生次生事故。

据了解,7月31日下午,宜宾江安籍货船“黎红号”在长江南溪水域发生触损事故,该船准载1305吨,证照齐全,31日上午从宜宾潼关上游雪滩(小地名)运送砂石到南溪区东门码头,在卸货过程中,不慎触碰到了水下的缆桩,导致船舱进水。接到报警后,南溪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区应急办、交运、公安、海事、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参与处置和救援,船上6名船员安全有序撤离,无人员伤亡。(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