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地25日晚将迎来降雨 连晴高温将终结

2016-08-24 08: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8月2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雨要来了,连续两周的高温晴热天气终于要结束了。气象台23日发布消息,预计从25日夜间起,重庆各地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届时重庆市最高温将下滑至35℃。

23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台连续第10天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时,重庆共有5个区县最高温超40℃,丰都以40.8℃领跑全市。据统计,8月12日至22日,该市开州、垫江、石柱、万州、奉节、城口的平均气温均已突破历史极值。

据悉,25日左右,在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的外围风雨影响下,再加上新一股冷空气以及副热带高压逐渐西退的影响,我国南方的高温天气将自东向西逐渐减弱。

气象台称,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5~43℃。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3~35℃。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