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暂无中国人伤亡 华人积极抗震救灾

2016-08-25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意大利当地时间24日凌晨发生的6级以上地震,造成大量建筑物倒塌。意总理伦齐24日在灾区现场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至少159人在地震中罹难。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的消息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信息。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当天消息,此次地震余震数量超过100次,其中至少55次为3.0级以上地震。另据意大利安莎社消息,阿马特里切(Amatrice)灾情严重,市长塞尔吉奥·皮若吉(Sergio Pirozzi)表示,半个城镇已不复存在,还有许多人仍被埋在废墟底下。

意大利首都罗马震感也十分强烈。居住在罗马市中心的旅意华商王先生表示,第一次地震时就因剧烈晃动惊醒,起身后他发现床和衣橱都在摇晃。随后门铃响起,他的意大利邻居按响了这幢大楼里每一户人家的门铃,提醒还在熟睡的人们发生地震了。

意大利华人社团已在酝酿组织华人捐款捐物,华媒派记者深入灾区,了解灾情。据报道,居住在意大利普拉托的两位温州籍司机小伙子获悉灾情后,采购了矿泉水、方便面及面包等食品,冒着余震驱车五个多小时到达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把矿泉水及食品分发给救援人员及受灾民众。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提醒领区内广大侨胞和留学生注意安全,如遇困难或有中国侨胞受灾的信息,及时通知领馆。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