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绿化带突发火灾 绵阳消防火速救援

2016-09-12 15: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现场火势迅猛、蔓延迅速、浓烟滚滚、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现场火势迅猛,浓烟滚滚。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应急网绵阳9月12日消息(通讯员朱凯)9月11日19时许,位于京昆高速绵阳境内金家林往磨家方向的路边绿化带突发火灾,现场火势迅猛、蔓延迅速、浓烟滚滚、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安全。19时17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调派火炬街特勤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指挥员及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明确起火点位置,并及时与高速交警协调,对该路段交通进行管制。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高速路边近100米的距离内绿化带均发生燃烧,并逐步向两端蔓延。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了作战任务,由首车双干线同时出两支水枪,分别在火点两端实施包夹战术,阻止火势继续蔓延扩大;后车立即组织供水,做好现场警戒,确保官兵安全。任务下达后,战斗迅速展开,两支水枪同时出水后,立即将火灾蔓延趋势遏制,同时水枪阵地不断变化,采取分片消灭、逐步清理的灭火方式。20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随后,消防官兵仔细对绿化带进行清理检查,确保不出现复燃的情况。

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