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吨食葵深夜起火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09-14 18: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30余吨食葵突发大火

新疆阿勒泰哈巴河县一农户的30余吨食葵突发大火,现场火势凶猛。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灭火,防止食葵堆垛复燃。

应急网阿勒泰9月14日消息(通讯员胡湾台 周继成)9月14日3时38分许,新疆阿勒泰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十七队一农户生产的30余吨食葵突发大火,接警后,哈巴河消防中队火速赶往火灾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存放起火食葵堆垛的打谷场内还有五六个食葵堆垛,火苗借助风势直逼其余未起火的堆垛,如不及时处置,将会给农户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主战车出两条干线2支水枪,对起火食葵垛东侧和北侧设立水枪阵地实施堵截,严防火势蔓延,务必先保住东侧和北侧的食葵,并利用手抬机动泵在附近水渠取水,为消防车不间断进行供水。6时30分许,经过消防官兵的全力扑救,蔓延的火势得到控制,但是,起火的堆垛火势依然猛烈。消防官兵肩扛水枪深入浓烟弥漫的火场,忍受着高温进行强攻。由于过火面积大,加之高温产生的水蒸气,整个火场浓烟滚滚,官兵们每行进一步都要受到高温和浓烟的侵袭。

由于堆垛体积大,用水枪射水只能消灭表面的明火,复燃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为了彻底消除隐患,指挥员协调借助铲车,将着火的食葵转移到空旷地,然后再用水枪进行消灭。消防官兵们不顾熏烤,一点点地向前推进。在全体消防官兵的努力下,8时20分许,大火终于被扑灭。除起火的30吨食葵外,周围的西瓜等均未损失。此次灭火过程整整持续了5个小时,耗水60余吨。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