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交通出行 如何规避拥堵?

2016-09-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铃菲: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1分,铃菲带您看新闻。2016年北京马拉松赛将于本周六上午举行,本次北京马拉松比赛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比赛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活动时间内,沿线行驶的158条公交线路将在交通管制时间内分时分段采取临时停驶,绕行甩站、改发区间车、以及扩大行车间间隔。必然临时调度措施,请广大市民注意交通管制信息,尽量避开比赛时段和路段,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了解详细线路可关注公交集团官网、微博、微信或拨打交通服务热线96166进行查询。常言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猴年中秋月将会十五的月亮十七圆,今年的中秋月月亮最圆时出现在农历8月19,也就是9月19号,凌晨3时05分,另外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中秋节假日期间北京天空云量较多,有阵雨天气,其中中秋节当晚会呈现云遮月,由于云量较多,对赏月有一定影响。而16号和17号的傍晚至夜间,还将有全市性的阵雨天气,此外中秋假期前期有轻微霾和轻雾,后期扩散条件略有好转,而在此期间北京气温也将逐步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将从30摄氏度逐步下降至26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维持在19到20摄氏度。

下面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在姚明晋级美国篮球名人堂后,一位火箭管理层的高层人员表示,休斯敦火箭将在明年中国春节期间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火箭上下均认为姚明配得上这样的荣誉,实至名归。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日前宣布,他将辞去英国议会下议院议员职务,卡梅伦今年50岁,对一个政治人物来说正值黄金年龄,但他此次宣布辞去下议院议员职务意味着他将彻底推出英国政坛。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04分我们接下来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来连线一下正在交通部路网中心的我们的路况信息观察员韩景合了解一下他这边的最新情况。

(路况信息观察员)景合: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景合继续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为大家关注京津冀的路面通行情况。我们还是先来关注北京方面,目前的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这一段还是流量非常大的,同时目前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石佛寺)二号隧道南这一段也是压力比较集中,请您注意行车安全了,天津市目前境内的各大高速公路均在正常开启,也是非常的畅通,也请您放心通行。河北方面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西柏坡高速的石家庄西柏坡方向在今天上午的10点38分,因高速交警管制,霍寨站、胡庄站西柏坡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同时东焦站至岗南镇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而西柏坡镇的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另外目前青银高速的青岛银川方向在今天上午的10点40分,因高速交警管制清河站至宁晋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也请您提前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

主持人:更多的交通路况信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会随时的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的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也会随时为您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