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将于15日夜间离开福建 降雨仍频福州再“看海”

2016-09-15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15日电 (龙敏)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15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25.2度,东经117.5度,位于龙岩市漳平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160~1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测,“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明显减弱;经三明、南平于15日夜间移出福建省。

但“莫兰蒂”仍将给福建带来风雨的影响。15日白天,中南部沿海、台湾海峡、闽南渔场和闽中渔场西部风力达9~11级;北部沿海风力8~10级。而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区域可达11~12级。

在降雨方面,15日白天到夜间,南平、三明、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七市和平潭区以及龙岩北部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福建福州市区再度发生洪涝。

记者上午9时在福州市五四路商务区观察到,虽积水逐渐退去但仍有40厘米高,不少汽车都“泡”在水中。

福建省气象专家提醒称,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继续防范沿海和陆上大风的不利影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