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一楼盘工地工棚发生火灾 消防赶往救援

2016-09-18 17: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9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方景江)9月18日早上8时许,中秋小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临高县一楼盘工地工棚发生火灾。临高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5辆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扑救。

经向现场人员了解着火的工棚没有人员被困,并且工棚使用的是难燃夹芯材料,火灾蔓延受到限制。消防救援人员分三个灭火小组从不同路线对火势进行扑救,扑救过程中工地员工称着火的工棚内还有两个煤气瓶罐,消防官兵立即组织人员在水枪掩护下寻找煤气瓶罐,几分钟后发现煤气瓶罐立即使用水枪对其进行冷却,随后将两个煤气瓶罐安全转移。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小多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已经扑灭。但是该宿舍工棚部分倒塌变形,员工的生活用品也基本烧毁,过火面积200平方米左右。

临高消防提醒:1、工地施工现场严禁使用聚氨酯泡沫夹芯板搭建员工宿舍;2、工地宿舍电线应当穿套阻燃管保护,严禁私拉乱接电线;3、厨房与宿舍要保持安全距离,不允许在宿舍内生活做饭,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