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一渔船触礁7人落海 6人获救1人仍在搜救

2016-09-28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9月28日电 (夏斌 黄光亮 叶茂)“谢谢你们……”28日14时许,当落海船员陈某某被救上船时,已经在海里浸泡了十几个小时的他,拉着救助人员的手如是说,微弱的声音流露出感激。

至此,经过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各方约14个小时的营救,霞浦县“9.28渔船失联”中落海的7名船员,已有6人获救。

28日凌晨0时30分左右,霞浦县委办、县政府办接到险情报告称:三沙镇古镇码头附近海域,船号为闽霞渔01888号的渔船触礁,请求救助。获悉险情后,霞浦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成立船只搜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征调船只,全力开展搜救。

闽霞渔01888号系捕捞作业船只,动力262千瓦。由于船只排气管故障,该船聘请2名维修人员,于27日午后私自上船维修;22时许,由于风浪过大,固定船与码头的缆绳断裂,且螺旋桨被缆绳缠绕,船体失控失去动力,漂浮出海,在三沙青屿岛触礁。

28日凌晨时分,三沙镇、县海洋与渔业局、公安边防组织人员赶到古镇码头,征调船只进行施救。由于海上风浪过大及天黑视线受限,营救船只3次出海,均无功而返。

凌晨2时30分许,霞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赶赴三沙镇指挥搜救,随即组织应急队伍40余人分成3组,在五沃至古镇一线码头附近,再次进行搜救。

凌晨5时,霞浦县主要领导与赶到现场的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及公安、边防、失联船只股东,以及当地有经验的船老大再次会商搜救,并组织10艘船只分区域前往失联船只海域,开展拉网式搜救。

上午8时30分,正在霞浦指导防台风的福建省副省长周联清、宁德市长隋军和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陈其春,赶到现场督查指导搜救。

由于该船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已损坏关闭,船上人员手机又无法联系,搜救人员只能顶风冒雨,站在船舱外,靠肉眼搜寻海面情况。

上午约9时,搜救船只在出事海域附近救起4名落海船员,随即送往县医院治疗;11时46分,又有一名落海船员获救;14时许,落海船员陈某某被救起。

截至记者发稿,对最后一名落海船员林某某的搜救,还在进行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