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长沙每日700警力备勤 确保假期平安

2016-09-30 11: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沙9月30日消息(记者傅蕾)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长沙警方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每天安排700名全天候值班备勤警力,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快速集结出动处置,确保全市国庆期间社会稳定、市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

国庆假期将进一步强化路面、社区、夜间、重点部位巡逻防控,严防发生暴力恐怖等恶性案件。各分区县市局和有侦查职能的警种支队,将对各类重大现行案件保持快速反应,确保快侦快破。辖区有旅游景点、农家乐的分区县市局将针对节日期间游客激增的形势,安排足够警力执勤,切实加强安全管控,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不因拥挤、踩踏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治安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黄赌问题、危爆物品的整治力度,确保不形成热点、焦点,并切实加强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监管;内保部门和各分区县市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党政首脑机关和水、电、油、气等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督促落实金融网点、各大商场的黄金、珠宝柜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盗抢等大要案件发生;各分区县市局还将会同旅游、建设、交通、质检、安监等部门,对旅游景区内的场所、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消防部门也将认真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国庆假期期间,人、车、物大流动,交警部门将实现勤务时空全覆盖,实时掌控、及时处置各类交通状况,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对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将提前做好分流预案并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并及时发布重点道路的通行情况,公布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示和引导群众择优选择出行路线。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设置警示牌,防止节日期间主干道路因交通流量大、道路维修等原因导致堵塞,引发事故。另外,在全市主要商业区(购物中心)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点)的道路,交警部门还将安排足够警力,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和景区(点)出入车辆行停有序。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行、度假时, 务必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各种不法侵害或意外事故;驾车出行要及时关注道路信息出行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切忌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在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或参加大型活动时,注意遵守有关方面的安全提示,不要拥挤,要注意自身安全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以免发生丢失被盗;出行前,请注意检查家中门窗是否上锁关好,水、电、气等开关是否关闭,确保居家安全。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