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庆假期:全国铁路、高速公路客流持续高峰

2016-10-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国庆假期第一天,北京十一家公园和园博园累计游客量达到了40.8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11%,尤其是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以及颐和园。而这些景区也是首次投入使用了游客量实时统计系统,实时公布入园人和出园人数以及在园的游客量,并通过红绿灯的方式让游客提前知晓游园的舒适度,科学安排游览计划。虽然昨天的游园人数较往年的同期有增加,但是昨天多处热门景区并没有出现密集的情况也都没有启动橙色或者是红色预警措施,游园的舒适度比较好,在景点景区的热门门区广场也没有出现拥挤,根据往年经验,2号到5号是游客游园的高峰,建议避开游园的高峰时段,上午的12点以及下午2点选择一早一晚游园,同时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再次推出了13处冷门区,提示游客选择冷门区入园更加的快捷、方便游园。

(主持人)修奇:11点05分,要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请他来介绍一下这个时段京津冀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景合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景合: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景合继续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为大家关注京津冀的最新路面通行情况,我们先来看北京方面,目前在京港澳高速的出京方向,五环立交桥至赵辛店这一段车流量比较大,同时目前京港澳的出京方向,(大京桥)这一段也是车流压力比较集中的,请您注意了,而在天津方面,目前的荣乌高速驶往保定方向的津冀站出口已经恢复正常开启,也请您放心通行。河北方面,现在要关注的是廊涿高速的廊坊涿州方向以及张石高速的保定段北京和石家庄方向,这两个路段目前都在今早的10点47分已经恢复正常通行,同时目前的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的山西天津方向,在今天上午的10点50分也已经恢复正常通行,请您放心通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