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艾利来势汹汹 国家防总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16-10-09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宋鹤):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1分,宋鹤带您看新闻,近日随着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公交专用道路的石化施划以及三环主路公交专用道全线贯通,北京市一环三横八放射的快速通勤系统走廊已经初步形成,10月10号起,74路、671路等公交车改走三环主路,保障公交快起来。根据了解,随着地铁14号线分走三环路上大部分公交客流,近两年来,三环路上公交一直大幅度削减,三环公交专用道贯通之后,三环主路公交将增多,有望迎来大变化的割据,在这里提示广大出行的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此次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合理调整上述线路的出行计划,并可以通过公交集团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以及客服热线96166获取更多的线路动态。我们继续来看,一座城市应对雨水最好的办法就是小雨蓄起来,中雨排出去,大雨别成灾,将续存的水充分加以利用,让城市更加的安全,生态和清洁。因此海绵城市应运而生,究竟如何建设海绵城市呢?昨天北京市规划国土委首次发布首都海绵城市解读,通州区和延庆区将作为先行示范区,分别结合城市副中心和世园会,建设平原以及山前海绵城市,根据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北京新建区域将全部按照地方标准的要求建设雨水控制利用小区,还将与城市重大办十三五时期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计划结合,把雨水控制利用作为项目内容之一进行重点考核。

好,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北京市审计局10月8号公布了对61个市级部门2015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情况,结果显示,多个部门存在多领财政资金三公经费超出预算,政府采购不规范以及办公设备超标等问题,专项资金增则存在结余较大、资金挪用等多个问题。

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今天早晨7点钟爱中心在距离香港东偏南方向大约34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今天艾利仍在南海北部徘徊少动另外,海南省气象局2016年10月9号8点14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好的,我是宋鹤,稍候您将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时间来到11点05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联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冠文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冠文):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上午好,我们继续来关注这一时段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事故信息,目前在湖南境内的横商高速的东向西方向,转沪昆高速往西方向的匝道内,有一挂车撞护栏之后导致装载的整个玻璃已经是散落了现场,也是占用了整个匝道,现场正在实行临时的交通管制,请大家多多留心。另外当前的山东境内荣乌高速莱州东收费站至朱乔收费站的292公里处的荣成方向,有一小车与一货车追尾,目前也是占用了行车道和超车道,应急车道目前是可以缓慢通过的,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北京境内目前在西五环的南向是有事故发生,目前也是事故的原因导致后方的车辆也是行驶缓慢,对后方也是有排队的现象,目前队尾已经排到了世纪森林公园的这个路段,请大家多多留心。河北境内目前青银高速的青岛、银川方向因车流量较大的关系,窦妪站下道口614公里处目前车辆是缓慢通行的,提示大家一定要多多留心,最后来提示大家当前的施工信息,目前山东境内G2京沪高速的蒙阴收费站至新泰东收费站545至549的北京方向目前因养护施工有压车现象,请过往车辆一定要减速慢行,河北省境内目前长深高速的承唐唐山段的承德方向,因丰润西站与京哈高速京秦段互通附近的936至950处正在养护施工,也是占用了半条行车道,请大家注意避让,另外河北境内的承赤高速的承德方向在南沟隧道内1035公里至1038公里处正在养护施工,也是不定时的会占用超车道,请大家多多留心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冠文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