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柳江县一民房深夜突发大火 3人被困

2016-10-13 12: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应急网柳江10月13日消息(通讯员黎上文)10月13日凌晨,广西柳州柳江县成团镇龙山村都龙屯一民房发生火灾,3名群众被困楼内。

柳江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过侦查发现,起火的民房共有三层,着火的是第一层,火势猛烈,火焰通过烧毁的门窗形成火舌,迅速向二楼蔓延。有三人被困在三楼房间内。

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方案,消防官兵迅速分组进行救援,灭火组立即出一只水枪压制火舌,防止向上蔓延,为营救被困人员创造条件。同时,救援组一边通过喊话劝住准备跳楼的被困人员,一边在有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的窗下,架设15米金属拉梯,沿金属拉梯上楼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三分钟内,先后将三名被困人员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在民房西南两面增设两只水枪,防止火势向周边蔓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在增援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成功扑灭。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