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预计飓风“马修”致海地霍乱病例激增

2016-10-15 12: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4日电(记者张淼)鉴于强飓风“马修”对海地饮水和卫生设施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世界卫生组织14日预计海地霍乱病例将激增,并呼吁各界捐助900万美元,帮助应对霍乱疫情。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黛拉·沙伊卜当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海地受飓风影响严重的南部半岛地区存在霍乱病例激增的风险,伴随灾民流动,该国其他地区也会出现霍乱病例。虽然飓风袭击前,海地就在流行霍乱,但避难所中过度拥挤的灾民、卫生条件的恶化以及民众流离失所都将导致霍乱进一步传播。

她指出,提供安全用水与做好卫生措施是控制霍乱和其他水传染病的关键。目前世卫已派出流行病学家、医生、后勤人员等80人的工作团队开展应急工作,并通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等合作伙伴确保100万剂口服霍乱疫苗供应海地。

在过去4天中,世卫团队在南部半岛共发现477例霍乱疑似病例。在受飓风袭击影响最为严重的南部省和大湾省,四分之三可以治疗霍乱的医疗机构都已遭到损毁或破坏。

自2010年海地受里氏7.3级地震重创后,海地暴发了全球数十年来最为惨痛的霍乱疫情。沙伊卜说,自当年10月起,共计报告逾80万例霍乱病例,其中约9300人死亡。在飓风“马修”登陆前,海地今年已有超过2.8万例霍乱病例,平均每周新增771位患者。

当天,世卫组织呼吁各方捐助900万美元,帮助海地应对霍乱疫情。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则表示,急需1.2亿美元用于灾区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但目前相关部门仅收到5%的援助资金。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