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厂区失火 当地数十群众自发参与救援

2016-10-20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邹建梅 钟旖)记者20日从重庆市消防部门获悉,当日上午9时,重庆沙坪坝区一套装门厂区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当地近40位群众自发参与救援,帮助厂区搬运物资,减轻了厂区的损失。

重庆沙坪坝消防支队透露,接警后,支队先后调派6个中队、近百名官兵和12辆消防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10时30分,现场火势得到了控制,无蔓延趋势。12时厂内明火被扑灭,厂内人员全部撤离,无人员伤亡。

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透露,因为失火的厂房里堆满了易燃易爆物品,当时火势蔓延很快,在消防人员扑救过程中,当地的数十位群众自发参与到救援中,与消防官兵做接力,帮助搬运物资和疏散消防通道。在关键时刻,正是群众挺身而出的参与,为厂区挽回了部分损失。

目前,厂房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