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来了解“拉尼娜”现象

2016-10-2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1分,溟旭带您看新闻,习惯出门搜WIFI的朋友们可要注意了,未来北京的公交车上您也能搜到随时随地可以连接的WIFI,北京市已经有的1.2万辆公交车将从今天开始正式开通免费使用的16WiFi”。五环内的公交车辆覆盖率达到95%。新的公交WIFI,不仅在网速和安全稳定性上有了明显的提高,使用方法也是非常的人性化,您在蹭网的时候,只需要下载并且是打开16WIFI的APP,首次登陆时通过实名制注册之后再次使用该系统就会自动完成认证并且是联网,这个APP除了可以上网观看视频之外,还有一个有趣的改变是它具备了公交线路实时到站的查询功能,目前已经覆盖了北京市617条公交线路,下一步16WIFI将会具备到站提醒和车辆拥挤度提示等功能,这样乘客在乘车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搜索下一辆车的拥挤度是否有座位等等来决定是否再等一趟车或者是换乘其他线路出行了。

再来看一下方面的消息,昨天新版的《北京市非居民天然气供用气合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会于2017年初在全北京市推广,相比于旧版合同这次最大的亮点是提出了燃气供应企业在非售气服务时段提供24小时的应急购气服务和报修服务,另外合同还要求房主要明确告知房客安全事项否则应该承担连带责任,而且用户私改管线也要承担责任。

好,最后来看一组新闻速递,昨天北京市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对接指挥部成立,指挥部负责通州区与市级相关机构的联络协调,由副区长专职负责日常工作。

由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协助拍摄反映滇缅公路题材的电影《情比山高》,入围26个国际电影节,获得十多项国际大奖。好的,我是溟旭,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的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景合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景合: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景合继续在路网中心为大家关注京津冀的最新路面通行情况,我们先来关注气象方面的吧,今天上午是一个晴间多云的天气,北京市有轻到中度的霾,北转南风一二级,气温9到13度,相对湿度是65%,而北京目前的路况方面受到河北的影响,大广高速的出京方向,西翁个庄桥至榆垡南这一段车流压力是比较集中的,另外目前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这一段也是车流量比较大的,请您最好提前绕行,而在天津方面,目前津保高速的全线,荣乌高速的(京基)站已经恢复正常开启,同时目前因为之前各条高速公路的封闭,现在因为封闭时间过长,荣乌高速的(京基)站以及京沪高速的(九泉闸站)出口都有压车的情况,请您最好耐心等待,而在河北方面,目前张石高速的保定段北京石家庄方向,以及荣乌高速的保津段,保定天津方向,还有大广高速的京横段北京方向,都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也请您放心通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