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有人落水 掌握正确的施救方式很重要

2016-10-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樊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02分,樊柯带您看新闻,目前北京的部分自行车收费存车仍然存在着少人问津的现象,据了解北京的多个地铁出口站的自行车停车点,不收费的点车多,收费的点车就比较少,其中地铁崇文门站和和平门站等有少数的收费停车点,附近还有机动车通过,非常的不安全。陶然亭北门附近的停车点竟然是大门敞开,无人看管。保管就表示这个停车处并非是保安管辖,不过这个中关村附近的停车点呢又是另一番景象了,现在受益于最近比较火爆的单车类的APP,这里的停车场相对来说就比较规范,针对这些问题收费人员称,尽管自行车的停放现在只需要每次5毛钱,但是还是难以吸引大家,根据北京市交通委此前的消息,“十三五”期间3200公里的自行车道路系统将会贯通,公交场站等都将逐步配件自行车停放设施,将最大限度的保障自行车路权并且规范自行车的停车。

我们继续来关注新闻,目前新版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已经出台了,2017年的1月1号开始实行,在这个新规当中要求旅客应当依次通过人身安检设备,并且接受人身检查,对通过设备报警的旅客,检查员应当对其采取重复通过设备,或者手工检查的方法来进行复查,同时对要求非公开场所进行安检的旅客,行规当中也明确,比如说携带贵重物品,植入心脏起搏器的旅客,和残疾旅客的,民航安检机构可以对其实施非公开的检查,一般是由两名以上,与旅客同性别的安检员来进行实施,在这里还要注意的是,在这个新规当中还明确,这个旅客如果逃避安全检查,殴打辱骂安检员或者其他妨碍工作正常开展的行为,也将会移交公安机关来进行处理。

好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天文专家介绍,明天晚上土星和金星将同时现身,如果天气晴好的话,我们将会欣赏到心心相犀的美丽画面。近日一网友称去年“双11”期间网购的衣服至今还没有收到,对此这个网店回应,工作人员定价措施,曾致电买家未打通,现在已经联系买家协商解决。好的我是樊柯,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