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一冷冻厂凌晨发生液氨泄漏 消防紧急排险

2016-10-31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0月31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黄宏杰)10月30日凌晨1时28分许,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古雷高速路口往霞美方向100米处新园冷冻厂发生液氨泄漏。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增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和内部侦查得知,由于冷冻系统压缩机故障,导致高压爆破片破裂,大量液氨从破裂口喷出。工人第一时间关闭了冷冻系统电源,但是大量液氨仍源源不断喷涌而出,整个厂区充满了氨气的刺鼻性气味。掌握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将参战力量分成稀释组、堵漏组和警戒组。稀释组出两把开花水枪,挺进到泄漏车间,对空气中的氨气进行稀释中和;堵漏组穿上防化服带上木楔堵漏工具在水枪的掩护下深入泄露处开展堵漏作业;警戒组用警戒带对厂区可能出现危险后果的区域进行警戒,并负责履行安全员职责。同时与厂方技术人员深入车间,逐次关闭相关管道阀门,进一步排除泄漏危险。

1时58分,泄漏点堵漏成功。消防人员对泄漏氨气进行进一步稀释中和。经过40多分钟的稀释,现场已无刺鼻气味,险情解除。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