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用浴霸变“炸弹” 冬季使用需留心

2016-11-0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好,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昨天,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北京将会加强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和评比和考核,对垃圾的混装、混运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目前已经在全北京市的3759个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管理部门计划下一步在朝阳、海淀、房山和延庆等四区推出新一批的试点。试点期间将会在社区内设置大小不同的桶,大桶设置混合垃圾,小桶设置厨余垃圾。垃圾根据不同的类别,在不同的时间收运,真正做到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其实,垃圾治理不仅是个人素质和城市形象的体现,更是关系到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的大事。对垃圾分类的考评,也不仅要以小区为单位,更要落实到每户家庭。只有家庭这个小群体有了分类意识,垃圾分类的事业才会有更远的发展。

主持人:高速广播出行服务信息提醒您,从11月7日开始,北京西城区中国邮政大厦西侧路,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从11月10日开始,每天的早上6点到晚上8点,北京昌平区政府街与西环路路口、政府街与鼓楼南街路口、政府街与东环路路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东和由西向西方向调头。

主持人:好来看一组新闻速递。我国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研发,将建成一条5公里左右的高速磁浮试验线。目前,上海的磁浮列车运营时速是430公里。11月30日,重庆市永川金山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33人被困井下。截至昨天下午,已经发现18名遇难矿工遗体,15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最后来看国际方面。昨天,韩国警方表示,将于今天下午传唤韩国前青瓦台负责政策协调的首席秘书安钟范,调查其是否介入财团的成立和集资活动。此外,最新民调显示,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首次跌破10%。好的我是溟旭,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5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冠文上午好。

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继续来刷新一下整点路况,依旧先来关注北京。当前时段来看,整个北京城区的东部城区的交通压力依然是较大的,目前可以明显观测到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东三环的分钟寺桥到京广桥,还有东四环的小武基桥到红领巾桥,以及东五环的化工桥到小郊亭桥,七棵树桥到环贴桥的整个南向北的方向,目前车流量还是较大的。另外当前在北二环的德胜门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这一路段也是持续车辆排队,提示大家一定要多多留心。继续来关注一下河北境内的各条高速情况。目前,因石家庄市区道路塌方,黄石高速西古城口临时是禁止黄牌货车下路,请大家有需要的建议您赶紧绕行。另外,临时管控可能会导致西湖城口和石清口的下道口通行压力加大。提示大家一定要尽量避开这两个站口下道。那海南辖区依旧是因雾关闭了丹大高速,还有青兰高速在京港澳高速以东的沿线站口,提示大家有条件的建议您赶紧绕行。事故路段方面,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112公里,在崔尔庄口附近有一起两辆大车的追尾事故,现在为了清撤现场,关闭了崔尔庄口,有条件的建议您赶紧绕行。除此之外,省内的各条高速目前都是通行正常的,大家可以放心出行。好,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