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上岗 将亮相消防宣传日

2016-11-05 16: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11月4日,萍乡市消防支队斥资63万元购置的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缓缓驶进营区,该车的配备到位,填补了该市无专业消防宣传车的空白,同时也为即将来临的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增添色彩。

据了解,该消防宣传车是集图文、音响、影像为一体的厢式车,主要适合室外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外观以红色为主体,车体两侧安装了长2米、高1.5米视频播放荧屏,并配备了大功率音响、无线话筒用于音像传播。除此之外,该车还配置了119报警体验系统、厨房消防安全体验屋、模拟灭火体验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喷淋演示系统、火灾隐患排查互动系统、消防烟雾疏散逃生体验系统、监控与喷淋演示等11个演示模块。其中,消防知识查询系统包含了消防常识、消防法规、火灾案例和消防宣传片等板块,体验者可以互动操作学习消防知识。

“此次购置的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可以结合宣传对象的年龄特点,分别讲授灭火器使用常识和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应对火灾、如何进行自救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等消防知识,极大地丰富了社会化消防宣传的形式和途径。”萍乡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萍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地消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对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十分重视,在财力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拨专款购置消防宣传器材装备,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消防事业的支持。(李科 陈成)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