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车相撞致4人死亡多人被困 消防等紧急营救

2016-11-08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8日电 (米柏燃 徐嘉奇)8日8时16分,新疆石河子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石河子市143团团部往沙湾县方向一辆大巴车与出租车相撞,导致40人被困,请求救援。

接警后,石河子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新城中队、开发区中队、特勤中队各出动三个救援编队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也随警出动。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由石河子市开往乌鲁木齐的一辆大巴车(实载39人),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相撞。出租车头部严重凹陷,出租车内有一人被困。

大巴车失控撞向路边栏杆而翻进路边路基,有39人被困车内,随即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经过20分紧张救援,出租车1名被困人员及大巴车内31名乘客被救出。但仍有8名乘客被困大巴车内,指挥员立即组织破拆组利用液压扩张钳、金属切割机配合使用先把大巴车一侧窗户敲碎破拆,消防官兵携带装备由敲碎的窗户进入大巴车内部开展救援,官兵在狭小的空间内利用撑顶器扩大救援空间使被困者免受破碎机动车机件伤害。

据介绍,在消防官兵把大巴车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后,交警部门组织吊车对大巴车进行吊离,上述路段已恢复交通。

据悉,经过2个小时紧张的救援,消防官兵成功救出所有被困人员,此次交通事故造成4人遇难,其他伤员已送至沙湾县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