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利铁路遭受冰雪凝冻 重庆多趟长途动车组晚点

2016-11-09 1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1月9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11月8日至9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首轮寒冷空气侵袭,沪蓉线渝利铁路沙子站至凉雾站间因突降大雪,导致多趟出川出渝动车组列车晚点。

受此次寒冷空气影响,四川、重庆多个地区气温骤降出现降雪天气过程。其中,成都铁路局管内的沪蓉线渝利铁路凉雾站区持续降雪约11小时,站场积雪最深处达到200毫米并将线路钢轨、道岔等掩埋,影响铁路行车。

为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成都铁路局启动了冰雪凝冻灾害天气应急响应,采取临时停车、限速通行等方式加强行车组织,降低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受此次降雪影响,包括重庆始发去往北京、青岛、上海、南京、厦门、深圳、宁波等方向,成都始发去往福州、郑州、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等方向动车组在内的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目前,成都铁路局已组织人员和机具投入到渝利铁路的除雪工作。11月9日清晨,涪陵工务段凉雾线路工区及车站、电务等单位50名职工组成的抢险队伍开展了除冰扫雪工作,抢险人员利用铁锹、扫帚对覆盖在道岔上的积雪进行清理,并使用专业工具对道岔滑床上的凝冰进行融化,保证转辙机、尖轨的正常使用。

目前,凉雾站场的除冰清雪工作正在紧张展开,已清除完毕的线路股道将按照160km/h的限速逐步放行列车。据了解,由于成都、重庆始发长途动车均为“朝发夕至”,夜间气温降低极易引发降雪、冰冻等天气,因此成都铁路局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随时关注天气和列车情况,根据自身需要合理安排出行方式。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