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玩具产品

2016-11-09 1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11月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霍祥云 董玲)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在对一批进口摇铃玩具产品进行检验时,发现其未加贴3C标志。检验检疫人员遂依法判定该批玩具不合格,并对货物进行了销毁处理。

据了解,该批玩具产品为韩国制造的某品牌摇铃及摇铃套装,共100个,货值100美元。在查验过程中,检验检疫人员发现该批玩具均未加贴3C标志。这批摇铃属于3C目录内产品静态塑胶玩具的范畴,货物不加贴3C标志不符合我国关于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相关规定,检验检疫人员遂依法判定该批玩具不合格,并及时通知货主,对货物进行了销毁处理。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给孩子购买进口儿童玩具,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儿童玩具时认清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3C)目录内产品,并注意3C目录内产品有没有获取相关的3C证书,并加贴符合相关标准的3C标志。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