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6-11-05 16:30 来源:天津日报

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大力整改火灾隐患、提升全民自救逃生技能和火灾抗御能力的浓厚氛围,南开区于本月启动了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建设平安社区”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把社区作为重点,主要开展面向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组织发动派出所、社区居委会、消防志愿服务队等深入社区,对广大居民开展面对面的消防宣教育。发动社区制定居民防火公约,在每个楼门张贴,制作防火公约展牌在社区明显位置进行设置。开展面向身边火灾隐患的 “消防隐患大家查”活动。发动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到身边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中,指导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等对社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家庭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摸排,大规模开展以楼道阳台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存放等为主要内容的社区火灾隐患清除行动。重点针对居民楼道、阳台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火灾,家庭电器、燃气设备等突出的隐患点,定期上门开展消防宣传和帮扶,组织居民清除火灾隐患。开展面向提高市民自防自护能力的“消防安全技能大演练”活动。消防南开支队组织各中队对以高层建筑为主体的大型社区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增强居民疏散能力和消防意识;指导居民学习体验实用化的灭火自护技能。(记者 王英浩)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