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八十四

2016-06-07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韩印、宋金成、杜英雄三个人勘察完了现场之后,相继上了车,刚要发动车子,宋金成的手机响了。

  接下电话,他顿时就笑意粲然,喜气满面,这声音当中也不由自主地柔和起来。挂掉电话之后的宋金成,脸上依然喜滋滋的,好像还沉浸在一通电话的回味当中。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韩印和坐在后座的杜英雄不禁是哑然失笑,谁能想到外表看上去铮铮铁骨的汉子,竟然有这么温柔的一面,反差实在太大了。

  傻笑了好半天,宋金成才回过神来,看到韩印和杜英雄用带着嘲讽的表情不约而同地瞅着他,终于察觉到一丝失态,便扬了扬手中的电话,不好意思地说:“老婆的电话,孩子才9个多月,我这工作又忙,家里的事全靠人家张罗,咱这态度一定得到位是不?”

  “您甭解释,待老婆好那是应该的,不过没想到您这么…”杜英雄顿了顿,觉得用词有些不合适,可还是没忍住,“这么肉麻!”

  “小杜你现在跟小美学坏了,越来越没大没小了啊!”韩印假装严肃地数落了杜英雄一句,然后转回头冲稍有些窘态的宋金成说,“宋队,别听他的,看您这也算中年得子,高兴是应该的!”

  “确实,我是真高兴,以前怕耽搁事业,一直没想要孩子,眼瞅着过40了,两家老人扛不住,约好了绝食抗议,我这不得已才要了。可没想到啊,第一眼见到我那儿子,我整个人就化了,感觉什么名利财富全都不重要了,儿子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不怕你们笑话,那半个月我一直都晕乎乎的,一想起我是爸爸了,就会忍不住偷偷的笑出来。”韩印本就那么随口一说,想化解宋金成的尴尬,没想到又勾起他的兴致,不但深情“表白”一番,还调出存在手机中的儿子的照片,让韩印和杜英雄欣赏。

  “宋队,孩子的眼睛像你。”韩印看着照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