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消防官兵做好应急准备

2016-11-10 15: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新疆阿勒泰市城区的积雪厚度达20厘米左右。

应急网阿勒泰11月10日消息(通讯员周继成 魏宁)新疆阿勒泰地区气象台11月10日8时2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目前阿勒泰市区、哈巴河县降雪量已达大量,预计10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北部的部分地方和沿山将继续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暴雪,其他县市有小到中雪,强降雪天气对交通、农牧业有较大影响。

截至发稿时,11月9日晚间开始的降雪已经持续了10余个小时,让阿勒泰地区的部分路段受阻,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出行带来诸多影响。

10日这场降雪,让阿勒泰市城区的积雪厚度达到20厘米左右,阿勒泰市也已出动多台大型机械到主要路段进行扫雪,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在216国道上,道路部分路段两边的积雪已经堆积,道路上的车辆行驶缓慢。连续的强降雪,致使交通路不少小车和部分运煤的大货车因路面湿滑,滑下路基。

在阿勒泰地区消防支队营区内,由于积雪太厚,消防官兵只能利用小型铲车不停地清雪。

据阿勒泰地区公安消防部门介绍,降雪路滑,出行注意添加衣物,注意道路安全,防止滑倒摔伤。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遇到大雪大雾天气,能见度低,交通出行隐患多,在积雪结冰路段,路面湿滑,驾驶过程中要控制车速,小心谨慎驾驶,注意保持车辆间距,谨慎观察路况车辆行驶情况。

目前,阿勒泰市的降雪仍在继续,阿勒泰消防官兵已经做好因暴雪天气造成的各类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