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疆局部将有暴雪或大暴雪 积雪可达五六十厘米

2016-11-09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9日电 (记者 孙亭文)未来一周位于新疆北部的塔城北部和阿勒泰将出现持续强降雪,期间局部有暴雪或大暴雪。持续降雪期间,最强降雪时段在10日午后到12日白天,最大积雪深度可达50~60厘米。

9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局持续强降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0日至16日,新疆北疆北部将迎来两场强降雪过程,这两场强降雪表现出持续时间长,累积雪量大的特点,加之伴有大风天气,塔城、阿勒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风吹雪,对交通运输、畜牧业、公众生产生活等将造成不利影响。

据悉,预计11月10日白天至13日白天,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底部不断分裂短波的影响,塔城北部、阿勒泰将出现持续性降雪过程。其中,塔额盆地、阿勒泰大部地区有大雪,局部有暴雪或大暴雪,同时部分地区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7~8级。塔城北部、阿勒泰累积降雪量15~30毫米,塔额盆地、阿勒泰北部等大部地区可达45~60毫米。最强降雪时段在10日午后到12日白天,最大积雪深度可达50~60厘米。

第二轮强降雪接踵而至,而且降雪范围更广。预计,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14日至16日,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级左右,气温下降8℃左右。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