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生强震 距震中200公里威灵顿可感受到威力

2016-11-13 22: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新西兰13日晚上发生里氏规模7.8级地震,几乎全国都感受到强震威力,虽然尚未传出伤亡和重大灾情,但南岛东北部海岸已出现高约1米的海啸。

这次浅层地震震中距南岛城市基督城(Christchurch)约90公里,震源深度仅10公里。美国地质调查所最初测得的规模是7.4级,后来上修为7.8级。

地震威力强大,连距离震中200公里的首都威灵顿都可以感受到威力,许多居民都吓得逃到户外,目前已知有许多地区停电。

主震后余震不断,据报导,震中附近的小镇切维奥特(Cheviot)有些建筑物受损。

基督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2011年曾遭强震重创,造成185人丧生,损失惨重。

美国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表示,这次地震预期不会引发海啸。不过,新西兰民防机构仍对南部海岸地区发出海啸警报,请居民到高地避难,稍后南岛东北部海岸观察到海啸,浪高约1米。

基督城一位育有两个孩子的母亲艾登索(Tamsin Edensor)表示,地震持续时间很长。她告诉法新社:“当时我们在睡梦中,被房子的震动摇醒,只觉一直摇,一直摇,越摇越厉害。”

她表示,住家附近街道没有出现灾情迹象,供电也未中断,但她担心震中附近村镇的情况。

9月间新西兰东岸也曾发生规模7.1强震,引发小规模海啸,但并未传出严重灾情。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