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将有较强降雪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霾

2016-11-15 08: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11月以来,东北、新疆北部降雪明显增多,新疆塔城等地甚至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强降雪。预计,15日至18日,新疆北部降雪仍将持续,局地有大暴雪。对于京津冀等地,近几天出现了较大范围的雾霾天气,14日雾霾暂缓,但是好景不长,15日晚上开始,新一轮雾霾天接踵而至,将持续至18日。

新疆东北降雪“此消彼长” 未来三天新疆局地仍有大暴雪

进入11月以来,新疆北部、东北、内蒙古东部降雪明显增多。14日,新疆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出现。监测显示,14日5时至15日5时,新疆富蕴和青河降水量分别达到11毫米和14毫米,都是暴雪量级。

15日开始,新疆北部的降雪再次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至18日,新疆北部将有连续降雪过程。阿勒泰、塔城及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天气,局部有大暴雪,上述地区过程累积降雪量可达15~40毫米,海拔较高的山区局地可达60毫米左右。过程新增积雪深度20~30厘米,山区局地可达40厘米以上。

这样看来,新疆北部前后降雪持续时间长达10天左右,部分站点11月中旬累积降雪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一些地方的积雪深度将创11月以来最深积雪记录。

由于近期新疆、东北的降雪频繁,且雪势大,相关部门需要关注积雪和道路结冰可能会对高速公路、铁路、民航、电力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其他次生灾害。

此外,14日,华北南部、东北地区大部及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受降水、大风天气影响,上述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达到了10℃左右。

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东北一带,尤其是黑龙江的气温将会继续偏低,黑龙江、吉林大部最高气温将普遍在冰点之下。以省会城市为例,16日哈尔滨最高气温仅为-3℃。

20日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范围偏北,北方地区气温起伏多变,北方的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

京津冀15日起新一轮雾霾天再度来袭 持续至18日

最近几天,京津冀等地的雾霾和冷空气上演了“拉锯战”,交替出现。14日上午,河北、河南、山东等多个省市同时遭遇雾、霾侵袭,多地出现了重度污染。

不过,14日中午开始,随着冷空气南下,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逐渐减弱或消散,15日白天晴好天气持续。

但是好景不长,15日晚上京津冀等地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又将再度转差,新一轮更长时间的雾霾天气过程接踵而至。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至1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京津冀15日晚上开始将被雾霾“笼罩”,空气质量较差,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护。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