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降雪超30小时航班取消 气温降幅超8℃

2016-11-15 15: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阿勒泰11月15日报道(通讯员周继成 魏宁)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从11月14日夜间开始至15日中午,新疆阿勒泰市遭遇新一轮暴雪天气,持续降雪已经超过30小时,积雪厚度超过50厘米。受降雪影响,阿勒泰市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阿勒泰机场跑道结冰,15日上午,由阿勒泰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已全部取消,当地公路交通等部门紧急出动,清除道路积雪,确保道路通畅。由于持续的降雪,阿勒泰地区交警部门已经开始对省道229线、323线和319线进行路面管控,对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并劝返,并与公路管理局、安监局等多部门协调,及时对多路面积雪进行清理。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11月15日13时,发布暴雪黄色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目前,阿勒泰地区东部及阿勒泰市出现明显降雪,积雪深度18~34厘米(测站);预计15日白天到夜间,阿勒泰市区及东部继续有暴雪,部分大暴雪,积雪深度将继续增厚。

突然的降温降雪天气,给北疆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也给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带来一些不便。存在不少交通安全隐患。日前,阿勒泰吉木乃消防官兵已经连续救助处置多起被困风雪中的人员车辆。当前,阿勒泰消防官兵全面加强执勤战备,已做好抗击暴风雪各类救援准备工作。

 

在此,阿勒泰消防部门提醒:在积雪结冰路段,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驾驶过程中要控制车速,小心谨慎驾驶,注意保持车辆间距,谨慎观察路况车辆行驶情况。如有人员车辆被困,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预计17~18日,地区大部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局部降幅可达10℃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或18日早晨,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5~-22℃,山区-22~-28℃,后续气温仍将继续下降至-18~-33℃;同时西部、南部伴随5级左右偏西风,风口及戈壁风力6-7级。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