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西兰将南岛中部地震级别调整至7.8级

2016-11-16 15: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11月16日电(记者宿亮 田野)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研究所16日把先前发生在南岛中部地区的地震震级由7.5级调整为7.8级,并将这一地震正式命名为凯伊库拉地震。

当地时间14日零时2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2分),新西兰南岛中部发生地震,造成两人死亡。距离震中较近的小镇凯伊库拉主要道路出现塌方、滑坡及道路裂缝等情况,成为“孤城”。目前,从内陆通往这座城市的道路已经修通。

新西兰代理民防部长格里·布朗利16日表示,修改震级只是提供给人们更多关于这场地震的信息,不会改变新西兰政府和相关地方政府的应对措施。布朗利说,震级提升后可能对预测余震的震级、持续时间有一定影响。

科研人员乘坐直升机查看震后情况后表示,这次地震的能量向震中以北地区释放出来,可能导致了10万起滑坡,多数发生在山区或陡坡。科研人员表示,距离震中相对较远并有海峡相隔的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受影响也较为明显,部分公路边缘出现裂缝,很多建筑物必须进行震后评估。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