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持续“浓雾锁城” 首次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

2016-11-18 10: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11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西安市浓雾锁城,重污染天气迟迟不见缓解。为减缓雾霾浓度的加剧,西安市今年首次启动了机动车限行措施,给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变化。

根据西安市环保局网站18日上午7点发布按的环境空间质量指数来看,西安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污染指数达到222。环保局提醒儿童、老人以及心脏病和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

11月16日,西安市就发布了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预警。按照预警要求,教育部门通知各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机构做好停止户外活动的准备工作。西安市发改委通知大唐灞桥热电厂、大唐户县第二热电厂和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保证供热的前提下,做好分阶段轮流限制发电准备工作。各建设施工单位也做好了停止室外作业的准备工作。

对大家生活影响比较明显的是,14日先是启动了今年第二轮机动车限行,除特种车辆外,全市范围内的机动车限行比例不低于20%。18日,机动车尾号数3和8的禁止上路行驶,限行区域是全市范围,限行时间为全天24小时。在西安三环路和三环路的范围内,黄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沙石运输车等重型运行车辆全部限行。

由于机动车限行的政策在西安是第一次实施,很多市民还在逐渐适应的过程中,大家晚上一般都会关注手机或网上第二天的限行信息,但还是有人会忘了自己的车第二天是否会限行。对此,西安交警表示,违反限行规定的,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纠正和查处。

责编:张泽昕
转发